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总体完成97%
2015-08-20 15:34:1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0日讯 记者日前从牡绥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该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97%左右,累计投资104.6亿多元,完成计划的98.49%。

  据了解,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全长13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新设5个车站、改建2个车站,建设隧道17座,总投资将达到106亿元。

  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项目的推进情况。今年是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决战年,着力推进了铁岭河矿构施工、兴源隧道及磨刀石二号隧道贯通、配套供电工程完善等阶段性工作。

  据介绍,工程项目指挥部在施工过程中,对隧道区存在的围岩地貌、部分地段水量较大、围岩的差异化现象、局部围岩全风化等风险和困难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制定了施工应急预案和安全质量卡控措施,最终克服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保证了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该工程路基土石方和轨道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1744.8万立方米,轨道铺设长度138公里。全线各类桥梁建设施工全部完成,完成计划的100%。隧道累计完成16座,剩余双峰隧道正加速建设中,计划10月底前后完工。

  按照建设计划,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预计将于今年试运营。它的建成通车对于完善我市交通运输结构,增加区段铁路运力,推动我省及我市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拉动龙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