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网媒龙江行探访横道河子历史旅游文化名镇
2015-08-21 08:22: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东铁路火车。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采访团参观油画村。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东北网8月20日讯 (记者 王春颖) 20日下午,第九届网络媒体龙江行的40余家媒体记者和编辑来到了牡丹江市海林市的横道河子镇,参观探访了横道河子著名的中东铁路机车库、油画村和影视拍摄基地。记者们在鉴赏历史旅游文化名镇的风采的同时,也被这座古镇中俄合并、古老大气的景色所吸引。


参观中东铁路机车库。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横道河子镇位于海林市西部,始建于1897年中东铁路修建时期,有着悠久的历史与俄罗斯文化脉络,是一座百年古镇。全省唯一的全木制东正教堂、中东铁路机车库、大白楼、专家楼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都完整的保留至今,并有近200处俄式建筑留存下来。行政区总面积为794平方公里,下辖6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人口3.2万人。

横道河子推介。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自2007年被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以来,累计投入近3亿元,重点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环境整治工程和历史街区改造工程。2014年,投资5000万元,重点实施全镇九路一桥三广场两中心的工程建设及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等工程建设,完成横道河两岸护坡及沿河景观带建设。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进行历史街区改造,重点进行机车库原貌恢复及中东铁路机车库博物馆项目和国际油画创作基地建设项目。引资金1.2亿元建设3.2万平方米幸福家园居住小区提升全镇居住环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