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工程大学一河南小伙20小时“硬座之旅”独自报到
2015-08-23 17:07: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3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让我省高校新生下火车后,得到暂时休息,并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的学校,本报和雪花啤酒在哈站广场共同搭建了,接待今年考入我省的高校新生的迎新大棚。同时,哈尔滨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局和中国电信,也为迎新大棚接待新生提供了相关便利服务。大棚搭建3日以来,已经接待了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财经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千余名新生。连日的阴雨天,本报迎新大棚给广大新生和家长提供了温馨的休息场所,许多首次来哈的新生和家长表示,迎新大棚让他们刚踏上哈尔滨的土地就感受到了温暖。

  蓝色大棚极醒目新生接待点特好找

  8月下旬,随着我省高校陆续开学,哈尔滨火车站也将迎来高校接待新生的高潮。“没想到一出出站口,就有专人接站,没走几步就进了接待新生的大棚,见到了学校的接待老师。”22日上午,河北省唐山市的徐同学一家三口刚出出站口,就看到哈工程大学迎接新生的牌子,由于哈市突降暴雨,没有带伞的徐同学不知所措,在接站志愿者的指引下,步行百米就来到了迎新大棚。记者看到,学生们在大棚里雨淋不着,太阳晒不着,各高校组织志愿者进行引导,让每位新生和家长都能暂时休息等待,然后有序登上新生专用接待车。

  在迎新大棚里,来自河南,送女儿到哈工程大学读书的黄先生说,通知书中虽然写了下火车后有专人接站,但没想到在出站口就有志愿者帮我们提行李、引路,送孩子来哈尔滨读书有种到家的感觉。

  河南小伙挺厉害独自坐20小时“硬座”

  21日下午,一批哈工程大学的新生走进了迎新大棚,在这批来哈报到的新生中,王文才始终与旁边的小伙伴有说有笑,与其他同学后面跟着几个家长拿着行李不同,他一个人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

  记者询问得知,王文才是哈工程大学水生专业的新生,家住河南周口市,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报到。“卧铺都没有了,我是坐了20多个小时的‘硬座’来的。”王文才告诉记者,他这一路并不孤单,因为他的高中同学跟他一起考上了哈工程大学,一路上与同学为伴。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离家,但他从初中开始就住校,已经独立惯了,所以父母只是嘱咐了他几句,就放心地让他自己坐火车来了。

  大庆双胞胎感情深姐姐送妹妹来报到

  22日12时许,两个梳着长发、身穿牛仔背带裙的双胞胎姐妹花,在众人的注视下,手挽着手来到了迎新大棚。记者了解到,这对双胞胎姐妹来自大庆,妹妹考上了哈工程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姐姐则考取了沈阳一所高校。据她们的妈妈介绍,姐妹俩是1996年12月出生的,出生时间仅差几分钟。

  面对记者的采访,姐妹俩有些腼腆,妹妹表示,两人关系非常好,姐姐的性格更开朗些,自己相对内向。姐姐告诉记者,高考前计划着姐妹俩考上同一所大学,这样可以有个照应,但今年高考自己考试失利,有些遗憾。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