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打造“黑土绿谷”
2015-08-24 08:48: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孙晓锐 郎艾迪)23日,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第二报道组,来到位于富锦市区东部的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领略和见证这座全省领先、国内外驰名的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园的建设成果。

报道组成员观看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沙盘。

富锦象屿金谷农业物产有限公司建设的仓储建筑群。

  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是三江平原唯一的绿色食品基地和省级重点建设的2个绿色食品产业园之一,是黑龙江省承接全国产业转移示范工程的重要园区。园区远期规划30平方公里,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2亿元, 8.7平方公里实现了“五通一平”,建成变电站、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设施;园区铁路专用线已开工建设,远期发运能力500万吨。

  报道组首先来到位于园区内的黑龙江金玛农业有限公司安全食品园建设项目。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占地面积2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研中心、培训中心、稻米加工车间、大米饮品生产车间、无残留生物降解剂生产车间、蔬菜深加工车间、硼生物有机肥生产车间、冷藏库、恒温保鲜库、原料库、成品库及其它附属设施。

富锦象屿金谷农业物产有限公司项目地的大型粮食烘干设备。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大米15万吨、大米饮品20万吨、元态安全蔬菜2.5万吨、蔬菜深加工制品1000吨、无残留生物降解剂1000吨、繁育优质水稻种子20吨、优质蔬菜种子16吨、其它优质农作物种子4吨的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

  同样落户于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的富锦象屿金谷农业物产有限公司,由厦门象屿集团与黑龙江金谷集团2家大型国企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61亿元,占地面积297万平方米,建设300万吨原粮仓储物流及配套项目、120万吨玉米深加工及配套项目。业务涵盖上游种植、种业、肥业和合作联社,中游粮食收购与仓储、物流服务,下游贸易及深加工共八个业务板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税金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项目达产后,将有效推动三江平原地区粮食收储加工业的发展。目前,项目已投资13亿元,完成150万吨仓储设施建设。

  随着富锦象屿金谷农产有限公司、粮都酒业、大锦农、纯中纯、黑龙江绿谷、金玛食品等多家企业落地开花,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产业项目群已初步形成。未来,园区将围绕建设绿色食品精深加工项目群,打造“黑土绿谷”,将成为三江平原绿色食品加工中心和物流基地。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