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保税区:打造全新黑龙江对俄“大门”
2015-08-24 22:08: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王春颖)24日下午,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一行来到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了解探访龙江对俄通道。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

  在黑龙江省对俄重要口岸绥芬河,有一块特殊区域——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该保税区于2009年4月21日经国务院国函批准设立,规划控制面积1.8平方公里。其四至范围为东起沿河路西端转盘,南至301国道,西至自来水公司加压泵房,北至滨绥铁路。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综合保税区,“境内关外”的特殊区域,享受关税、贸易和外汇方面的优惠政策,为我省对接俄罗斯远东大开发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先行区功能,推动哈牡绥东区域经济一体化、助力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提供了新的服务平台。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是由国家批准并实行特殊保税政策的区域,实施国家保税港区(洋山保税港区)政策。由海关按照“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区内自由、入区退税”的监管原则,实行全区封闭化、信息化、集约化监管,除具有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商品展销、进出口加工等功能外,还有集聚企业和政策示范功能,可为周边及腹地加工贸易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物流发展环境。

  2012年,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基本建成,将吸纳国家贸易企业40家,现代物流企业30家,进出口加工企业30家,区内基本形成木材深加工产品、高科技产品保税加工体系,辐射全国中、东部地区15个省、直辖市,为100家生产企业提供保税物流服务。综合保税区将发展成为配套设施体系完备,集装箱增值服务和口岸物流产业发达,国际中转、采购配送和转口贸易功能突出,服务东北地区经济发展贡献显著,体现东北亚区域竞争水平的核心区域。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