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全国网媒龙江行探访鸡西煤炭产业
2015-08-24 22:2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帆)24日,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来到鸡西永安镇北方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探访鸡西煤炭行业。

工人正在车间制造模具。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北方焦化厂成立于2007年6月,位于鸡东县永安镇,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拥有设计能力年产焦炭60万吨焦炉1座,年产5000吨粗苯生产线1条,2.4万千瓦焦炉煤气发电站1座。近年来,由于焦炭价格持续低迷,该企业始终处于亏损状态。2013年10月以来,县政府积极帮助租赁鸡东北方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密山畅峰洗煤公司实现保炉运转。

记者正在用镜头记录。

  鸡东县作为产煤县份,应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建设煤炭深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因此,2015年,我县引导鸡东北方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新上一体化项目,实现裂变升级,提高经济效益,确保职工队伍稳定。该项目分为四个子项目。一是计划投资1.5亿元,实施焦炉煤气发电项目,建设内容为500千瓦煤气发电机组30台,实现装机容量1.5万千瓦;二是计划投资7000万元,实施年产5万吨焦炉煤气烧制道路反光玻璃微珠项目,建设内容为道路反光玻璃微珠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三是计划投资5150万元,实施粗苯回收改造项目,建设规模为回收粗苯7200吨,建设内容为厂房改造,购置安装洗苯塔、脱苯塔及配套工艺管线电器仪表;四是计划投资5100万元,实施洗煤生产线改造项目,建成年入洗原煤120万吨洗煤生产线,达到年产精煤70万吨规模。

全国网媒龙江行来到鸡西北方焦化厂。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1700万元,粗苯、洗煤等改造项目基本完成,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规模,完善配套,延伸产业链,使经济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