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网媒龙江行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纪念馆
2015-08-24 22:2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帆)24日,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来到鸡西市鸡动县东海镇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纪念馆,回顾与弘扬红色文化。

网媒记者正在耐心听讲解。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1934年9月,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派吴平(杨松)到密山县委驻地——哈达河(现鸡东县东海镇新华村)召开密山县委扩大会议,25日决定将县委创建的游击队与李延禄所率的人民抗日革命军合并,联合其他抗日部队,成立东北抗日同盟军第四军。1936年2月,根据中共中央《八一宣言》精神和吉东特委的指示,将东北抗日同盟军第四军更名为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

网媒龙江行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纪念馆。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纪念馆是黑龙江省唯一座全面反映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抗战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坐落于哈达河红色文化的发源地――鸡东县东海镇,展厅面积91平方米,设有主题墙一面、展板12块、展柜6个,以文字、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抗联四军诞生、发展的历程。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挖掘抗联历史的精神内涵,打造鸡东县红色文化基地,作为抗联四军的诞生地,鸡东县委、县政府经过数月筹备,建成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纪念馆。作为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纪念馆将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努力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更好的教材,为弘扬红色文化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为铭记历史、继承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