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网媒记者鸡西感受穆棱河独特魅力
2015-08-24 22:31: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帆)24日晚,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来到鸡西穆棱河文化产业园,夜幕下的穆棱河畔,闪亮的霓虹、跳动的音乐喷泉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网络媒体的朋友们。

被出土文字记录深深吸引。

  穆棱河文化产业园位于鸡西市穆棱河两岸,是穆棱河综合治理改造核心区项目之一,鸡西市委、市政府针对穆棱河河道淤积、河水污染、防洪能力不足的实际,做出了“治理穆棱河、建设滨水城市、文化大市”的战略决策,以水兴城、富城、丽城,让伟大的母亲河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哺育滋养这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沃土。

鸡西市东北民俗博物馆。

入党申请书。

  园区内建有文化展馆、百人铜像雕塑、千米文化防浪墙、图腾柱、浮雕墙等多个文化景观,将鸡西的人文历史清晰地展现出来。其中的穆棱河博物馆是一座将地域文化与穆棱河文化巧妙融合,矗立于穆棱河广场的一处地标式建筑,千余平方米的文化展厅,按鸡西版画基地、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地方文化产业基地布展。展品包括反映穆棱河起源和新开流文化的珍贵文物,充分展示出鸡西地区的人文历史和穆棱河悠久历史文化。

网媒记者参观民俗博物馆。

  由于诸多鸡西地域特色文化元素的融汇,它不仅仅是一个集休闲、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园区,更是一张让世人品读鸡西城市内涵的亮丽名片,使更多人了解鸡西正在把文化资源当做矿产资源一样挖掘、保护和利用。当夜幕降临时,千盏彩灯齐放,优美的歌声与广场美景相衬,跳跃的音符与闪烁的灯光呼应,此起彼伏,如梦如幻,使游人流连忘返。是市民休闲观光、感受鸡西文化底蕴和特色的绝佳去处。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