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2015-08-25 09:10: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25日讯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省人大常委会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黑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2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义华在动员会上讲话,并将带队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完善老年人权益保护机制的基本情况,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老年人社会救助情况,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情况。执法检查的方式为,召开人大代表、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老龄社会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城乡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等场所进行实地考察,与养老服务机构和相关社会组织代表、老年人家庭成员座谈交流;个别走访、随机抽查等,了解老年人实际生活状况和法律实施情况。

  据悉,检查组分为2个小组,分别赴牡丹江、鸡西、七台河、鹤岗等4个市及所属的一个县以及农垦牡丹江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报告将提请12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上,省发改委、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省老龄委、省农垦总局汇报了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