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绿色食品、医药产业发展强劲
2015-08-26 10:12: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杨帆)25日,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来到鸡西日信食品有限公司,网媒记者在车间看到蕨菜、葳菜干、蕨菜干等山野菜被加工成美味。

网媒记者参观绿色食品加工厂。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鸡西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当年“北大荒”第一把火就在这里点燃。这里天蓝、地净、水洁,是发展绿色食品、医药产业的理想之地。以桔梗为例,种植1公顷桔梗一年的产量在2万斤左右,去除生产成本,年纯收入在12万元左右。鸡西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1.7万亩,其中,鸡东桔梗种植合作社近5000亩,仅此一项社员年收入就达到4000万元。

在鸡西日信食品厂,工人正在加工山野菜。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依托黑土地上种植养殖的桔梗、刺五加、梅花鹿等231种北药资源,鸡西目前以珍宝岛、金鑫、乌苏里江、野宝为代表的一批有影响的医药企业,产品涉及针剂、片剂、粉剂、冲剂、口服液、胶囊等十几种剂型,200余个品种。其中,珍宝岛制药已建立覆盖全国32个省(区、市)的商务物流配送网络;乌苏里制药的主打产品刺五加注射液,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0%!

  绿色有机食品“酵素大米”“酵素猪肉”采用生物技术,实现了农业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三减”的良好效果,其核心技术是鸡西本土民营企业——森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董事长于凯波介绍,酵素(动植物生长能量合剂)技术已在水稻、养猪、蔬菜、果树领域得到应用。

  鸡西域内有百万亩草原,每年可转化为饲料的剩余粮食超过100万吨,绿色食品加工量达350万吨。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