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 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工作
2015-08-26 10:38: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徐大勇 夏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盛今日在2015年省委第三批专项巡视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我省巡视工作,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发现在腐败、纪律、作风、用人方面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努力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汭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精神,宣布了省委各巡视组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了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省今年第三批巡视共组建了15个专项巡视组,采取“一托二”的模式,对30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本批巡视是我省历次巡视单位最多的一次。这轮巡视完成后,省属高校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剩下的部分省属企业、58个县(市)将在春节前实现巡视全覆盖,明年上半年将力争完成对69个市辖区的巡视全覆盖。

  黄建盛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巡视工作节奏加快,发现问题数量增加,前两轮共巡视21个单位、发现问题线索1293个,其中向省纪委移交问题线索131个、向省委组织部移交问题41个、向有关部门和被巡视单位移交问题线索1121个。但同时也要看到,巡视工作还存在着全覆盖进度较慢,巡视质量还不够高,队伍能力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巡视工作需要等不足,要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要求认真加以解决,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

  黄建盛要求,要加强领导,严格纪律要求,强化巡视工作组织保障,努力提高巡视组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职责,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巡视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微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