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相比“布拉万”“天鹅”风力相当降雨少
2015-08-27 11:11: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7日讯 台风“天鹅”真来了,26日冰城小伙伴朋友圈里就到处看到这只“天鹅”的身影。记者从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台风“天鹅”的影响,27日冰城降雨可达中雨级别,局部有暴雨,风力最大可达7级,并且伴随大幅降温,小伙伴们要提起精神应对风雨啦。

  哈市气象台26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哈尔滨各区、县(市)可能出现5-6级偏东大风,东部县(市)风力6-7级。除此之外哈市气象台还预报显示,受台风“天鹅”减弱的影响,27日至30日哈尔滨各区以及周围地区将有较大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可达大雨(25-50毫米),中部和东部县市局部有暴雨(50-8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26日夜间至27日夜间,哈尔滨主城区有大雨,同时伴有5-6级偏东风,阵风可达6-7级。

  具体天气预报,27日哈市阴有大雨,降雨带来降温,最高温度仅有21℃,从晚上开始大雨减弱为中雨,28日白天中雨,夜间小雨。到29日雨水开始停歇为多云有雷阵雨。

  “天鹅”对比“布拉万”

  1、降雨较少

  提起台风,冰城小伙伴记忆犹新的就“布拉万”,那么这次的“天鹅”和“布拉万”有啥不一样呢?记者采访省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预计的数据来看,天鹅比布拉万的强度要小一些,相对降雨会比布拉万的时候小。

  2、风向不同

  风力差不多,但两次台风的路径风向不同。布拉万大致方向是从南往北(哈市和伊春地区受到的影响最直接)。此次天鹅预计登陆区域在朝鲜、日本、俄罗斯交界处,对我省影响是从牡丹江地区进入,方向大致是从东往西。预计27日20时之前,牡丹江、哈尔滨东的部山区有一定气象风险发生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