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外避暑旅游金榜出炉 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名列前茅
2015-08-27 13:32: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7日讯 (记者 孙晓锐 郎艾迪) “第十二届(2015)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日前正式发布,红兴隆管理局农垦新城被冠以“酷美田园”的综合评价,入选2015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位列第6位。据了解,这也是红兴隆管理局首次入选该榜单,并获得该分榜十佳称号。

北大荒农机园景观。

  “第十二届(2015)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分为5个分榜,包括2015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2015中国避暑名城65佳榜、2015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2015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2015中国避暑小镇百佳榜。其中,2015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是首次发布。本届主持评价机构为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联合评价机构为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CICC、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ICGA等6个主评机构。

  本届是在综合参考既往各届数据基础上,进一步通过2014年5月—2015年7月中旬口碑随机访问、网络搜索调查、实地抽样体验、专家复合评鉴、终审严格考量等既定流程而结题发布。其中,2015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的考评标准一是气候舒适性,二是环境绿色性,三是景观美学性,四是生活宜居性,五是休闲惬意性,并充分考虑到“人”、“区”、“绿”三者之间的共生集合关系,强调生态空间、生活空间、生产空间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红兴隆管理局农垦新城具有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避暑气候系统的优越性、地域文化系统的特色性、生态农业旅游资源的可塑性等指标,尤其适合避暑休闲、保健养生,故此上榜。

  据了解,此次评选中,黑龙江农垦新城群被冠以“世界农都”的美誉荣登2015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排名第80位;友谊农场新城镇、红旗岭农场新城镇、八五三农场新城镇、八五二农场新城镇、五九七农场新城镇也荣登2015中国避暑小镇百佳榜金榜,分列第5、第25、第29、第32和第39位。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