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暴雨天开车记住这6点
2015-08-27 13:45: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凡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7日讯 26日,哈市交警部门为驾驶人在雨天如何正确出行以及如何避免事故提出了6方面的建议。

  1、减速慢行:因雨天机动车的刹车距离会加长,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减速慢行。如大雨严重影响驾驶,应就近前往地势较高的非禁停路段停车。

  2、确保雨刮器完好:没有刮净的雨滴会在灯光下产生反射,使前方视野极度模糊,容易引发事故。

  3、绕行易积水路段:如果涉水深度超过前保险杠,就应该多警惕。如果涉水深度超过发动机舱盖,建议立即熄火停车。如果过水时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打火启动。

  4、避免发动机进水:如果发现空滤潮湿或者进水,应该赶快停车检查。

  5、打开夜间行车灯:雨雾较重时可视性变差,应及时打开夜间行车灯。

  6、避免车窗上雾:雨天受车内外温差影响,车窗上极易产生雾气,应及时调节冷风,同时打开内循环直吹风挡玻璃,避免因视线不清、视距受限影响安全驾驶。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