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公交上连做两次心肺复苏救人命 全城“搜索”最美小护士
2015-08-27 14:17: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7日讯 25日17时许,大庆14路公交车上,一女子倒地昏迷,被一位年轻的女护士救起。

  公交车上感人一幕

  据了解,一名20多岁的女孩乘上公交车没多久,突然发现车厢里一中年女子身体发抖,不一会儿就倒在地上。女孩急忙上前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拍打了几下中年女子的胸口,但中年女子依然没有清醒,没有意识。随后,女孩对中年女子进行了急救。

  连做两次心肺复苏

  据报料人说,当时,女孩连续两次给中年女子做心肺复苏急救术,最终中年女子苏醒。“小姑娘跟倒地女子对话,后来女子醒了过来,小姑娘才停止抢救。”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将女子送到医院。

  事发后,车上乘客纷纷上前问女孩在哪儿工作,但女孩没有透露,只是说她是一名护士。后来,女孩悄悄下车离开。

  全市寻找最美护士

  “等我清醒后,我问家人怎么在医院,家人也不清楚。我便问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讲述了事情经过。这时,我才知道自己是被人救起的。”中年女子说。

  中年女子说,她想当面感谢女孩,但不知道女孩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据知情人讲,女孩长得高挑、漂亮。本报希望有认识女孩的市民提供线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