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钱多不能给小偷 车主下车没锁门“小个男”拿走副座4000
2015-08-28 07:17:05 来源:新晚报  作者: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8月28日讯 三年前,一男子趁车主停车未拔钥匙,将副驾驶座位装有4000元现金的钱包偷走。便衣民警根据一张照片,日前当街将疑犯认出。

  24日,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五大队的民警朱兵上网浏览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发现有一个名叫郑国群(化名)的男子在2012年在大兴安岭涉嫌盗窃,近日被当地警方上网通缉。此人有可能近日到哈市打工。

  原来,2012年的一天,无业人员郑国群经过一个洗浴中心时,看到一辆宝马车的驾驶员将车停在门口就急匆匆地进了洗浴中心,并没有拔钥匙锁车。他赶紧跑到车旁往车里张望,只见副驾驶座位有个钱包。他打开车门拿起钱包就跑,整个过程仅有几秒钟。

  跑出了几条街,郑国群打开钱包查看,里面竟然有4000多元钱。他喜出望外,扔掉了钱包,把钱揣进衣兜。郑国群自以为手疾眼快,偷得神不知鬼不觉,不料洗浴中心门前有监控。车主进去找人很快返回车上,发现钱包没了就报案。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竟然认出了偷钱的男子就是郑国群。原来,郑国群是个惯偷,而且长得特点鲜明:他今年40多岁,一米六的个头,特别瘦小,仅有110斤重,瘦脸尖嘴。

  五大队民警朱兵、夏增发看了眼电脑系统中的照片,就立刻把郑国群的样貌记住了,随后来到他可能落脚的南岗区宣庆街附近,因不确定郑国群具体的暂住地,民警就在街上反复地巡查,就这样一连找了两天。

  26日17时许,民警发现一名小个男子从一个小旅店走出来,样貌与郑国群相似。民警立即过去,当表明警察身份后,男子立刻就承认自己就是郑国群。目前,疑犯已被移交大兴安岭警方。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