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昆仑唐人”上百业主拒接房 建群交流房屋质量问题
2015-08-28 10:02:5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业主代表在议论房屋问题。

  东北网8月28日讯 最近,记者连续接到电话称,让区“昆仑唐人”13栋房子中,有6栋存在质量问题。记者25日来到昆仑唐人中心小区,对业主拒绝接房一事进行了走访调查。

  业主拒绝接房为哪般

  在小区外,记者见到了拒绝接房的几名业主代表。交谈中得知,业主是2012年买的昆仑唐人中心小区的房子,当初买房时看中此处地点好,离商圈近,适合居家和进行投资。

  但去年10月份验房时,业主发现很多问题,随后进行维权,但没结果。所以,今年8月份开发商交房时,这些业主拒绝接房。

  业主代表要办卡遭到拒绝。

  不接房子看房有点难

  记者和业主代表们想进小区时,被门口保安拦住。保安称,想进小区必须出示“出入卡”。业主代表们告知他们买了房子,但保安坚持不让进入,并让业主们去物业办卡。

  来到物业3楼,记者在接待处发现一个牌子,有办理出入证要求:为了管理装修人员,装修人员办理出入证55元一张,保持证件完好,之后给退50元,只收工本费5元。办理业主出入证需携带身份证、购房合同。此时,一位业主代表拿出身份证办卡,但物业人员说,没接房的人不能办卡,想看自家的房子也不行。

  最后,几位业主跟随装修公司的设计师以看样板间为借口,才得以进门。

  业主称内墙质量不好

  13号楼业主李先生说道,他在该小区买了两处房子,一处是他和老伴住,另一处给儿子住。本来,去年10月份验房,完事就能装修了,谁知验房时房子内墙用手一抹就掉灰,用钥匙一插就插进去了。


  业主认为山墙的墙体厚度不够。

  李先生还说,后来他找到开发商,才知道盖楼时做了外墙内保温,有的楼层室内保温层是外露的。

  找来装修公司设计师过来一看,设计师称,要是装修根本挂不住瓷砖,即使能挂上也维持不了多长时间。记者实验了一下,在同一栋楼一户居民家的外墙和内墙,拿钥匙都可以轻松地插进墙体。

  业主王女士说,不只是13号楼,2、3、4、11、12号楼的内墙也是这样,而且做外墙内保温的材料是不可以在高层使用的。众业主称,对此他们已到省相关部门做了鉴定。经鉴定,该材料为玻化微珠保温材料。

  墙体太薄冬天可能冷

  业主刘先生说,4号楼的墙体比其他楼的都薄。记者跟随刘先生来到4号楼的楼下。进入房间里,拿尺量了一下,山墙的厚度为24cm多一点。

  刘先生称,在4号楼,没有外墙内保温的山墙厚为24cm多一点,有外墙内保温的山墙厚度为27cm。而11、12、13号楼的山墙厚度,均比4号楼厚。后来对开发商反映这件事,一直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钥匙可以轻松插进墙体中。

  今年8月5日,开发商又对墙体厚度不够的楼体,加了一遍内保温。

  刘先生说:“就是继续加,不够再加,直到加到足够厚度。”


 

 

  业主为维权建了QQ群

  业主代表们称,去年,就唐人中心所用的墙体保温材料存在问题一事,他们曾给开发项目部主管技术的周姓副经理打过电话。

  周某回答说,这种东西可能就在黑龙江省限制使用,限制的原因是没有被大范围推广。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建设局材料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玻化微珠系列保温材料,只适合低层建筑局部保温,高层建筑不能使用。据了解,众业主为了维权,专门建了一个“大庆昆仑唐人待接房”QQ群。

  在这个群里,他们互相诉说对房屋质量存在的质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