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画院举办建院35周年画展
2015-08-29 07:28: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29日讯 黑龙江省画院建院35周年美术作品展28日上午开幕,画展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画作品一百余件,同时展出省画院收藏的部分名画精品,充分展示了画院35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效廉在致辞中说,省画院建院35年来,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立足龙江、辛勤耕耘,以于志学为代表汇集了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著名画家,致力于绘画创作、研究,创造了具有独特形式语言和艺术个性的代表作品,开宗立派,填补了我国绘画艺术的空白。画院推出了大量的优秀美术作品和研究成果,培养和造就了许多杰出艺术人才,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省画院勇于创新,积极探索“院中建院”,先后成立了冰雪画院、国画院、油画院、雕塑院、版画院和水彩画院等。以专业画院为依托,以少而精的机构模式和专聘结合的用人制度,影响辐射全省乃至全国,以此推动全省美术事业的发展,为黑龙江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