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网传“天津港爆炸”致进口车涨价提车延迟?冰城车价挺稳定交车影响不大
2015-08-29 11:03: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9日讯(记者 王悦)近几天,一则“天津港爆炸,致使万辆进口车受损,导致多品牌车型价格上涨,交车时间延迟。”的消息在网上热传,这让不少计划购车的朋友忧心不已,对于大家的疑虑,记者走访了冰城多家进口车品牌4S店。

  在松北某品牌汽车展销厅内,市民于先生正在咨询提车时间的问题,“之前我订购了一辆车,这几天听说天津港由于爆炸暂停报关了,我来问问我的车能不能按时提货了。”于先生告诉记者,销售人员表示他的车能按时交付,并未受到影响。就提车时间的问题,该销售人员表示,对于一些热销车型,本地现有的库存可以保证货源的充足,如果是选配或是小众车型,交车时间就会有所延迟,“以往7天左右就可以从异地到本地,然后安排车主提车,但是现在我们需要询问厂家,某些车型需要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才能安排提车。”销售人员说。随后,对于提车时间记者走访多家4S店发现情况大致相同,但是并未发现传言中的“价格上涨”现象。

  对于“天津港爆炸”对哈市进口车市场的影响,某品牌经理告诉记者,我省进口车一般通过天津港、上海港和广州港进行上岸,面对此次的供货问题,多家汽车厂商均以“转港”来解决车源紧张。

  该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本地进口车的价格暂无明显变化,但是由于我国40%的进口车从天津港上岸,而天津港近期已经全面停止进口车入关,长期来看不排除某些品牌的进口车由于供车数量压缩而引起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