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近期热点房事都在这儿 看看哪些对你有用
2015-08-30 14:14:45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8月30日讯 最近几天,哈尔滨有关房事的新政接二连三,停热、公积金、保障房,这些都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小编把这些信息整理出来,看看哪条对你最有用。

  公积金:贷70万30年可省3万

  近日,哈尔滨市继续对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

  五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

  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下调至2.75%。

  对已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客户,将按贷款发放日起计息,此前已贷款的老客户从明年1月1日执行新利率。

  今年以来,哈尔滨连续作出公积金政策调整支持刚需入市。截至目前,其公积金房贷首付比例降至20%,购买新房或房龄在20年以下二手房,一人贷款最高限额从40万元上调为50万元,两人为70万元。

  经测算,按照目前哈尔滨最高可贷款70万元、还款期30年计算,下调后住房公积金贷款人节省资金超过3万元。

  群力8.5万用户可办停热

  从8月21日起,群力新区的热用户可办理停热申请,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据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停热费仍是按照全额热费30%收取基础设施运行费,如热费下调,已缴纳停热费的热用户多收的费用自动转入下一年度热费当中。

  申请区域:天鹅湾、盛和天下、盛和世纪、恒盛豪庭、观江国际、民生尚都、海富第五大道、翡翠城、天威丽景、玫瑰湾、雨阳名居、丽水丁香、宝石花园等25个小区。

  申请条件:符合非冷山、底层、顶层的热用户。

  热力公司:龙唐电力群力供热分公司。

  5类家庭可申请保障房

  哈市近日出台文件,提出按照保障基本、分层实施、梯度保障的原则,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多渠道筹措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各类保障性住房资格并轨申报准入。

  申报时间:8月31日(明天)起。

  申报范围: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外籍来哈务工人员5种家庭。

  申报条件:申请家庭收入标准为在本市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住房标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根据《2014年哈尔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4年哈市常住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815.9元。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