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校一策”停车推行至哈尔滨市33所学校
2015-08-31 09:45: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凡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31日讯 交警部门结合“一校一策”交通管理措施发布33所学校停车提示。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除首批将花园小学、17中、风华中学、经纬小学等10所学校纳入“一校一策”后,于2014年下学期完成了对第一职业高中、第四中学、南马小学等12所学校的“一校一策”停车秩序优化。今年继续对1中、116中、公滨小学、6中、实验中学、海城小学、奋斗小学、虹桥二小、虹桥中学、香安小学、风华中学等11所学校的相关限时停车措施及提示标志进行完善,将其一并纳入“一校一策”管理措施中。

  为了使“一校一策”切实达到便民保畅的目标,交警部门在这些校园周边的特定禁停路段设置了不同限停时间的停车指示牌。如针对铁岭小学分校送子车较多的情况,分别在三姓街、大成街、河渠街等街路设置了多个临时停车区域,以缓解临时停车的供需矛盾;针对风华小学不同年级错时放学,相应延长限定的临时停车时间,配合学校推出车辆停行分流举措。

  此外,交警部门提示:送子车应服从现场民警指挥,按照停车指示牌规范停放,尽量即停即走,选择远距离停车,切勿扎堆影响交通。请家长提醒、督促孩子选择右侧下车,并走人行过街设施。许多学校周边有地上停车泊位或地下停车场及立体停车楼,按规定15分钟内的临时停车不予计费。建议送子车驾驶人在摸清周边停车场位置后选择合理停车。其他社会车辆请不要占用送子车的临时停车泊位。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