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十二道锋味 马苏变身"徒手拍蒜小妹"(图)
2015-09-01 09:52:0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马苏

  作为第二季《十二道锋味》里负责管钱的财务总管,省钱有道的马苏近日接受了全国记者的微信采访,她自曝,“生活当中我挺会过日子的,最擅长的就是砍价,然后我是这么觉得,生活有的时候不是算计,而是一种节约,就是都要想得完善一点。”

  既然是美食节目,“厨艺培训班”也得有成效不是?在马苏眼中,霆锋就是榜样和楷模,“霆锋的厨艺那就没话说了,真的是做得一手好菜,演得一手好戏,唱得一手好歌,就是全能男神。”节目中,马苏还练就了“徒手拍蒜”这样“我伙呆”的绝技,她说,“徒手拍蒜的技能真的是霆锋手把手教我的,我之前也有这样的质疑,他说你用手拍,我说不不不很疼的,他说不疼很方便,蒜皮很容易就剥下来了,后来整个这一季节目我都是徒手拍蒜,所以也就练出来了。铁砂掌的养成就是要多劳动,能吃苦就能练成铁砂掌。”

 马苏

  自称厨艺正在不断进步的马苏笑道:“我发现我做饭其实特别有天赋,我一般看过一遍就会做了,或者我在百度查完我做出来的就挺好吃的,然后还会发明”,眼下,她正在研究发明“马漂亮料理”,做菜给身边的人吃,让她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在几大菜系中,马苏最偏爱的是川菜,“川菜总是会给人味觉上小小的刺激,虽然吃完后会有些忧伤,但是还是会意犹未尽,特别像人生,我觉得特别适合我。”她解释道,“我是一个很热情的人,也是一个很热辣的人。从《十二道锋味》里看得出来,我是一个很热热乎乎的人,不会让人冷场,不会让人尴尬,这也算是我的一个人生概念。而且我觉得人生应该是积极的,因为它有热度嘛,不能让它冷却了。”

  马苏,1981年2月17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影视女演员。1998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并拍摄多部广告。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高职学院表演系。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