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绿博会主打“有机”牌
2015-09-02 09:57: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辉 卜俊奎 邵英明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日讯 齐齐哈尔第十五届绿博会暨首届农产品电子商务博览会的举行,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前来选购。有直奔食品柜台大饱口福的市民,有不停用手机拍照寻求新产品的客商,绿博会搭建起来的大平台,让国内外宾客会聚一堂,各取所需。

  “早就听说克东天然苏打水是中国独有的黄金水,今天终于见到了庐山真面目,果然名不虚传!”绿博会高端水展区,湖南客商张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作为“中国天然苏打水之乡”,克东县精心组织了海昌、舒达源等5家大型水企业参展,绿博会刚一开展,克东天然苏打水展位前就吸引了不少客商和消费者。齐齐哈尔市精选出的14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带来多种地方特色产品参展,展出绿色有机食品430余种,比上届增长15%。

  绿博会开幕当天,来自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的洋葱产品包装精美,受到众多客商的青睐,其中一款1公斤的塑料包装洋葱首次在绿博会亮相。大八旗洋葱合作社理事长颜世伟说:“年初收到区委书记从北京带回来的一件特殊礼物,精美小包装洋葱售价20多元,对我们触动很大。作为洋葱种植大区,梅里斯要想在市场站稳脚,必须打造精品。”今年绿博会,该区展出了大八旗洋葱、老屯杂粮、老李头蜂蜜、绿环绿标大米、降糖奶粉等多种特色产品。

  绿博会为富拉尔基区农业企业带来无限商机。他们根据“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的都市型农业特点,以科技和有机食品为主打,5家参展企业45个有机食品标识和13个绿色食品标识产品,在本届绿博会成为抢手货。连续10多年荣获绿博会畅销产品奖的天锦公司,是一家伴随着绿博会成长起来的企业,15年来,公司从一个小作坊一跃成为我省食用菌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已经建立225万亩的无公害食品基地,今年公司在电子商务展厅进行电商渠道展示,配合物流现场发货,搭上了电子商务的顺风车。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