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牡丹江小伙:驾机飞过天安门是我一生荣耀
2015-09-03 07:20: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3日讯 3日当天,自幼梦想参军的牡丹江小伙薛磊,将驾驶直10型直升机,和小伙伴们一起飞越天安门上空,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啦。1日,记者电话联系上远在北京的薛磊,听他讲述自己的从军故事和阅兵训练故事。

  童年崇拜解放军常跑到飞机场看飞机

  电话那端,薛磊操着东北口音说,他今年30岁,家住牡丹江阳明区,自幼就想参军当飞行员,“我姥姥家附近有一个飞机场,小时候,我经常到那里去玩。看到飞行员觉得他们简直帅呆了。”2004年,薛磊以优异成绩考入军院,主修航空飞行指挥专业。2008年毕业后,成为一名光荣的陆航飞行员。

  阅兵式集训仨月天天泡机舱瘦了10斤

  “薛磊是我们单位的飞行骨干,今年5月份,经过严格的选拔,我们选中了他来参加本次阅兵式。”薛磊的教导员说。冰城一资深民航驾驶员说,直升机受风向和前机尾流影响,飞行员要在机舱内不停地修正,保持队形,非常辛苦。六七月时,北京地面温度有时超过50℃。“机舱门一关上,坐下来就是一身汗。一圈飞下来,汗水顺着衣服往下淌。”薛磊说,他们每天都要准备两小时,训练两小时,讲评一小时,三个月下来,薛磊瘦了10斤。但他说:“能够参加阅兵,这是我一辈子的荣耀。”

  父亲非常激动“高兴得一夜没睡着”

  2日,记者电话联系上薛磊的父亲薛长清,他说,以前薛磊一直没有跟家里说,直到不久前才打电话告诉他,要参加大阅兵,一家人激动坏了。“我高兴得一整夜没睡着。我一上街溜达,见到亲戚朋友,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儿子是我们全家的荣耀。”

  薛长清说,儿子训练时肯定得吃不少苦,为防止打扰儿子,他给全家人立下约定:儿子训练时不得给他打电话。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