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你睡觉时刚刚地了个震 网友现“神”级评论
2015-09-05 07:33:3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5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5年9月4日23时59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河县(北纬46.0度,东经129.1度)发生2.6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通河距哈尔滨217公里5小时车程

  哈尔滨距离通河县217公里,开车大约5个多小时。通河县位于黑龙江省中部,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全县幅员5678平方公里,辖6镇2乡、82个行政村、216个自然屯,总人口24万人。

  “2.6级”是个什么概念?哈尔滨会有大震吗?

  先要科普的是,虽然咱哈尔滨人很少听说周边地震,但其实每天全球都会发生上千次甚至上万次地震,只是震级不同而已。2.6级,就是刚刚带感——按里氏震级划分,一般小于2.5级的地震人无感觉。

  那么,虽然这次小震哈尔滨主城区没什么感觉,但既然有小震,会不会什么时候来个大震呢?

  地震带分布图,由历次地震和测量数据绘制而成。哈尔滨不处于断裂带上,周围几个偶发地震的点距离也非常远,所以,哈尔滨不会有很大的地震。何止地震呢?除了偶尔雨急了看会儿海,哈尔滨总体上就是一个各种自然灾害都比较少的城市。

  网友现“神”级评论

  你确定是地震,不是迎财神的鞭炮?

  我以为我是被蚊子咬醒的,其实不然原来地震了仔细一看原来2.6级

  地震了,哈尔滨表示无压力!

(综合哈尔滨日报、生活报、中国地震台网消息)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