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受互联网跳蚤市场冲击 大庆旧物市场利润缩水三分之一
2015-09-05 09:13:3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5日讯 以前,很多大庆市民会把家中闲置的物品拿到旧物市场卖掉。而今,受互联网跳蚤市场的冲击,市民处理旧物的渠道越来越多,旧物市场内的商家利润缩水三分之一。

  互联网冲击跳蚤优势大于实体

  “这么好的洗手盆,最起码九成新,100元都卖不出去,前几年都能卖到150元。”一家旧物商店的老板说。据介绍,现在旧物商店的旧物价格普遍比网上跳蚤市场的贵。

  “我们的经营成本高,东西相对来说肯定会贵。”一家旧物商店的老板说,一个旧物市场就有上百家门店,竞争激烈。一位陈姓老板说:“以前有旧物来了,我们都会收,毕竟前几年租房子的人多,肯定能卖出去。可是这两年楼市和二手房租售不太景气,所以来了东西我们都会衡量一下。”

  避免恶性竞争抱团发展是出路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大庆旧物市场往年有千万元的流通需求,但今年也就剩下一半了。

  据介绍,在一些发达城市,旧物市场从管理到经营模式都很正规,不像我市旧物市场散户居多,恶性竞争。

  “规模化才能形成集聚效应。”有业内人士称,我市旧物经营的商家应该抱团发展,另外,也可以考虑转型。现在很多城市都有寄卖行,寄卖行可以说是旧物市场的延伸,不过要比传统的旧物市场高端很多。市民可以把家里的物品拿到寄卖行便卖,相对于典当行来说,在寄卖行的物品,所有权未发生变化,所以更容易受到市民信赖,与传统的旧物市场相比,寄卖行需要的流动资金更少,风险更低。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