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任性”乘客谎称身上有炸弹 被取消乘机资格行政拘留10日
2015-09-07 09:53:5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仇建 江薇 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近日,旅客刘某酒后“任性”谎称身上有炸弹,不仅被取消了乘机资格,而且受到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日,与朋友酒别后的旅客刘某欲乘坐MU8844次航班从哈尔滨飞往济南,在过安全检查通道时,因腰带上的金属扣引起安全门报警,刘某对安检员的细致检查十分不耐烦,觉得是小题大做,心生不满喊道:“我身上有炸弹”。安检员闻言立即报警,并令其靠在墙边再进行检查。

  机场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将刘某带走。通过对刘某人身及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后,确认刘某没有携带危险物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机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天。

  机场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旅客,旅客在乘机时切勿以任何理由发表威胁航空安全的言论,否则不但耽误自己的行程,还将面临罚款和拘留的处罚,情节严重的要负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