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打工被骗关进深山小黑屋 一路扒火车在大庆获救
2015-09-07 10:21:3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黑河男子为打工赚钱来到加格达奇,没想到却被关了“禁闭”,不仅钱没赚到,还被他人控制。男子急中生智,大山里脱险,但身无分文的他只能靠捡垃圾度日,最终在我市被好心市民发现,在民警帮助下,男子获救助。

  9月2日,男子被大庆民警送上火车返回了老家。

  打工应聘到加格达奇

  男子张某的老家在黑河市,8月中旬,他在街上看到一辆贴着招工信息的面包车。车上的信息称,加格达奇一大型的工厂招收工人,要求是男性,身体健康,月薪5000元,提供食宿。

  张某见条件比较优厚,再想到自己在黑河每月不到2000元的收入,十分动心。随后,张某上前报名,接待张某的年轻女子让张某上车等候,并说傍晚的时候车就走。见车里还有两名男子,自称也是去打工。

  张某并未多想,只想到达加格达奇后多挣点钱,“衣锦还乡”后在黑河买一套楼房。


 

  被关进深山小黑屋里

  张某一路坐着面包车,来到了加格达奇。过了收费站并未进入市区,车辆沿着国道向深山驶去。张某有些疑惑,但是接待张某的女子告诉他,工厂的规模很大,不能建在市区里。

  张某的疑虑因此被打消。又走了一个多小时后,面包车在一排破旧平房前停了下来,车上自称是老乡的两名男子也褪去了温和的伪装,凶神恶煞地把张某拖进一间没有窗户的小黑屋,将张某随身携带的现金和手机收走,并告诉张某,不要大喊大叫,否则就要对他不客气。

  男子被困五天后逃跑

  两名男子离开后,张某独自在小黑屋坐了一晚上。之后,张某一直被关在里面,一名男子每天都来,该男子曾给外面打电话问:“又抓来一个,是安排搬石头还是伐树?”被关押的张某每天不吵不闹,并称自己一个人没有牵挂,在哪儿都一样,只要管饭吃就行,降低了关押他的男子的戒备心。

  终于,被关押的第5天,张某趁着上厕所的时间,跑了出来,躲进了树林里。

  走村道扒火车到齐市

  男子见张某跑了,马上喊人,到附近各路口阻截。张某不敢走大路,一直走山间小路和村道,终于走到距离加格达奇100公里的大杨树火车站,扒了一列不知驶向哪儿的货运火车。火车停了,张某下车后才知道,他到了齐齐哈尔市。

  下车后,又饿又累的张某倒在路边睡着了,一位好心人在张某身上放了一个面包。张某醒来后,在垃圾堆里翻找一条毛毯和几件旧衣,吃了面包后,沿着铁路线,一直走到了大庆春雷牧场附近。

  睡在路边被民警救起

  9月1日,张某走到春雷牧场时,天色已经很晚了,累极了的张某,将毯子铺在路边就睡着了。一位群众发现后,怕张某被往来的车辆撞到,于是报了警。

  铁人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后,发现张某正在路边熟睡。该路段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而且没有路灯,张某睡在此处非常危险。随后,民警叫醒了张某,了解情况后,将张某送到市救助站。

  为救助张某,民警前后驱车70多公里,安顿好张某后,已经接近凌晨。见张某归家心切,民警连夜协调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

  2日一早,救助人员给张某购买了到哈市的火车票,并联系哈市救助站,帮男子回黑河老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