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8日为白露 冰城早晚温差大市民出门记得添衣服
2015-09-08 07:19: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8日讯 8日是9月的第一个节气白露,是农历24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65度,农作物即将成熟,夜间温度降低会出现露水。

  虽将至“白露”,但不代表一定就会出现露水。从气候学上讲现在还不是正式的秋天,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均稳定在22℃以下,才能作为真正秋季的开始。虽然每年入秋时间不同,但根据往年哈市入秋的时间,大约在9月下旬才会真正的入秋。

  预计未来3天哈市的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略有回升。但是,9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哈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据哈市气象台预测此次降雨将在西北部县市的降雨量较多。

  10日雨过天晴,但是气温还是提不起来。白露过后早晚温差加大更为明显,若不及时添衣服易患感冒,市民早晚记得添衣服。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