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市呼兰区一赤裸女婴被扔草丛 体重2.5公斤身体健康
2015-09-08 11:09: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鲁明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8日讯 7日清晨,伴着一场小雨,气温只有十几摄氏度,在哈市呼兰区双井镇勤劳村道口,早起的村民突然发现,在草丛中一块倒地的广告牌子上,有一个浑身赤裸的女婴在哭叫。

  据发现女婴的老汉介绍,当时他准备出门上厕所,突然听到道口草丛中传来婴儿的哭闹声。“当时这个小女婴光着身子冻得通红,身边什么都没有,脐带还在肚子上连着,不停地挥舞着小手在哭。”老汉赶紧拨通了村主任赵莹莹的电话,赵莹莹赶到现场发现,女婴身上的泥和血混在一起已经凝固了,头上脖子上还有许多杂草,身上还有划伤的痕迹。

  报警后,双井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并立即带女婴到呼兰区妇幼保健站进行检查。据医生介绍,婴儿出生时间应该在两天之内,经初步检查身体健康。民警又将女婴送往哈市儿童医院,经进一步检查未发现疾病,女婴体重为2.5公斤,身长为50厘米。目前,已被送往儿童福利院进行照顾。

  双井派出所民警陈志军向记者介绍:“目前已基本排除附近村民遗弃女婴的可能,不能排除有人特地乘车将孩子遗弃在此。”

  警方表示,遗弃孩子涉嫌遗弃罪,希望女婴家属能主动联系警方,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为警方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