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来股冷空气冰城要连阴三天 今日白露从不露做起
2015-09-08 11:09: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8日讯 7日,冰城不少小伙伴对天气很纳闷,说好的晴天呢?记者从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上游冷空气活动影响,冰城8日多云,9日多云有雷阵雨。未来24-48小时,全省自西向东有阵雨,其中偏北的地区雨量可达中雨,未来三天全省各地多降水天气。

  哈市方面:8日多云,最高温25℃;9日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温降到20℃。8日7时冰城进入白露,这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凉,一场白露一场霜”,市民要注意保暖,防止着凉。

  全省方面:8日,大兴安岭北部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9日,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北部阴有中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8日最高气温:大兴安岭14-16℃,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20-22℃,其他地区23-25℃。

  【什么是“白露”】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古人认为秋属金,金色白,故以白形容秋露。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凝结而成,所以白露实际表征天气转凉。这时,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代替,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意思是,处暑还会热,而到了白露,就不能赤膊露体了,会着凉受寒。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