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国食药监局抽检白酒78批次不合格 我省3企业产品上黑榜
2015-09-08 21:35: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牟海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9月8日电(牟海微)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9月8日公布的《关于78批次白酒和1批次花生油不合格的通告》,在2015年5月至6月进行的810家白酒企业样品抽检中,共发现不合格产品78批次,黑龙江省的3家企业共5批次产品上“黑榜”。花生油不合格批次产品不涉及黑龙江。

  根据通报,在对白酒中甜味剂进行的检测中,有22家企业、27种样品不合格,违反了白酒中不允许添加甜味剂的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白酒产品标准规定。而在对酒精度与标签明示值的检测中,则发现有32家企业、42个样品不合格,在对固形物的检测中,有9家企业、16个样品不合格。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在于生产企业追求低成本,非法添加甜味剂;检验能力不足,检验结果偏差;包装不严,酒精挥发,或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另外,生产用水水质差、生产处理技术不到位等也是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本次通告涉及的黑龙江省企业包括,黑龙江大庆市松梅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甜味剂检测不合格:鲶鱼沟极品酒、鲶鱼沟金酒、鲶鱼沟银酒,其中鲶鱼沟极品酒固形物检测亦不合格)、黑龙江齐齐哈尔强能酒业制造有限公司(酒精度不符合标签明示值:食泉酒美金牌头曲酒)、黑龙江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泰康老酒厂(酒精度不符合标签明示值:1号老泰康酒)。

  对于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生产企业采取停止生产、封存产品、召回已售出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