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柏林春天小区现“怪风” 一开抽油烟机卫生间就冒冷风
2015-09-11 15:30:5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1日讯 “房子买了没几年,入住后发现只要一打开抽油烟机,怪风阵阵……”近日,家住大庆柏林春天的马先生给“房管家”打来电话,称他家新房入住后,发现一个怪现象,只要打开厨房抽油烟机,卫生间内好几个地方就往外冒风。记者来到马先生家,他向记者演示了几遍,果然,抽油烟机一开,卫生间内一些有孔的地方,就会往外吹风,确实很蹊跷。

  一开抽油烟机,卫生间就有“冷风”冒出。

  大冬天屋内吹“怪风”

  2011年柏林春天开盘后,马先生就定购了房子。2012接房后开始装修,一直到入住,他并没有发现房子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入住不久的冬天,马先生说,有一天他坐在客厅看电视,感觉脚面上传来阵阵凉风。“当时是冬天,我家是地热,突然出现凉风让我很意外。”

  仔细查看了门窗,都紧紧地关着,风从哪来呢?马先生很是纳闷,自那之后,凉风不断。这期间,马先生还发现,家里入户门的软包皮子时不时鼓起,导致软包皮子鼓起的原因,也是一阵阵的凉风。马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查找原因,终于找到了凉风的源头——卫生间。他发现只要打开厨房抽油烟机,卫生间就传往外吹风。

  这种情况让马先生很奇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开烟机卫生间四处冒风

  9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马先生家——柏林春天D栋1单元。屋里装修得体,特别干净,进门右手边是餐厅,往前是位于凉台的厨房,左手边是卫生间。厨房与卫生间基本平行,相距有7米多。

  马先生说:“虽然距离不近,但只要一打开厨房抽油烟机,卫生间内马上就有反应。”说着,马先生来到厨房,打开了抽油烟机。再来到卫生间,把手放在水盆的下水孔上,风从下水孔不断吹出。不只如此,地漏冒出的风更大,边墙上的插座也往外吹风。这三处地点,记者一一用手试过。马先生站在厨房不断地开关抽油烟机,记者在卫生间查看这些吹风处,发现只要打开抽油烟机,卫生间就会有风吹出,关闭后风便停了。当场,马先生拿出一张面巾纸,放在地漏与水盆中,面巾纸都会被吹起。

  除了卫生间这三个地点,在入户门的软包皮子处,只要一打开抽油烟机,皮子就高高鼓起,能够看出是被风吹起的。

  物业开发商没查明原因

  据马先生讲,他接了房后,没有对任何格局进行改动,烟道也未曾改动过,不知什么原因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他还告诉记者,整栋楼内,不光他一户出现了这种情况。发生“怪风”事件后,马先生先找到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派工人赶到现场查看,没有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工人帮助他家进行了烟道清理,但无济于事。

  马先生说,后来他又联系到开发商,对方也派人赶来查看,还是没弄明白原因。但开发商方面称,楼房并没有质量问题。就这样,“怪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马先生说,他家孩子还小,如果“怪风”不解决孩子受不了。另外,现在这种情况,做饭时抽油烟机开与不开都是问题,已经影响到了一家人的生活。马先生说,“怪风”出现,一定有楼房的原因,如果不弄清楚其中原因,房子一直是有缺陷的,他不能接受。马先生希望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以及这方面的专家,能够帮他找出“怪风”出现的原因。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