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015年大庆司法考试“新攻略” 共1157名考生报名
2015-09-11 15:53:3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1日讯 9月10日,记者从大庆市司法局考试科获悉,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确定,大庆区考试地点已经确定,我市1157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今年的全国司法考试。

  大庆区考试地点确定

  据考试科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定于2015年9月19日、20日举行,我市共有1157名考生报名,比去年增加84人。

  可以看出,大庆考区在前两年考务工作中下狠功夫,在打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方面已经取得实效。

  今年将继续为追逐法律职业梦想的圆梦人做好考试服务,继续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根据今年考试人数多、考场多等特点,从交通便利、设施齐全、学校规模、教师素质、承办考试经验等方面综合考虑,确定市第二十三中学作为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考点学校。二十三中学教室按照标准化高考考场装备,教室面积大、宽敞,室内设有双监控,无死角,考场分布集中。另外,工作人员食堂距离考场较近,停车位充足,安检距离短,考场周围环境不复杂,封闭性好。

  希望各位考生提前熟悉到考场的线路和环境,以免因迟到等原因影响考试。

  今年的考试有新内容

  今年司法考试,我省大庆、佳木斯和农垦三个考区进行“裸考”试点工作,这是为全面提高预防作弊和服务考生水平。

  大庆考区为考生免费提供考试专用全套文具,考生除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外,一律不得携带自备考试文具、钟表、书籍、笔记、报纸、稿纸、电子用品等物品进入考场。此举既方便考生,也有利于防止电子通讯作弊工具伪装成考试文具或钟表带入考场。

  除“裸考”外,大庆考区还将进行“一站式”验证系统试点工作,该系统集查验身份证、查验准考证、对考生现场拍照于一体。今年的验证将设置两个环节,一是校门人工验证,主要检验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齐全,目测人证一致后,方可放行进入。二是考场楼门前采用“一站式”验证系统验证,考生到达验证通道后,将二代身份证放在身份证识别仪上,站在摄像头能照到的指定位置,电脑屏幕会将身份证照片、准考证照片、考生现场照片同时显示出来,系统进行自动比对。真实身份的考生系统会提示通过,有疑问的考生,系统会报警,工作人员会做好存疑登记。


  严禁考生在考场作弊

  为保证考生提前熟悉环境,做好出行前安排,确保按时参加考试。各考区做好了充分准备,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可以到考点踩点熟悉环境,并在考试当日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接受检查。

  考试开始前,各考区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查。今年继续有效实行“人防”与“技防”结合、预防打击并举的措施。为了防止考生作弊,震慑不良考生行为,为每个考场的监考老师配备了执法记录仪。还要请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和专业设备,杜绝利用无线电信号进行高科技作弊事件发生。还将实施校门验证、考场楼门验证、监考人员考场内验证和总监考抽查验证等四轮验证措施,杜绝替考事件发生。在每间考场内,都配备安装最先进的手机信号屏蔽仪,可以有效屏蔽3G、4G手机信号和民用频段对讲机信号。

  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弊以及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严重作弊行为。

  前往考点要熟悉路况

  大庆市第二十三中学,在萨区政府附近,乘坐公交车的考生,有806、809路公交车,在二十三中学有停车站点。

  开私家车的考生,走经一街、经三街、保健路,都可以到达考点,正门设有停车场。让胡路区、萨尔图区的考生可走中央大街、北一路、中三路、萨政路、经三街到达二十三中学考点。走南一路、大广路、萨政路、经三街到达二十三中学考点。走世纪大道、经三街到达二十三中学考点。大同区、红岗区的考生可走萨大路、世纪大道、经三街到达二十三中学。走大广高速公路、萨政路、经三街到达二十三中学考点。龙凤区的考生走世纪大道、学伟大街、纬十二路、经三街到达二十三中学考点。东风新村的考生走经六街、经三街到达二十三中学考点。

  考试科工作人员提醒,有的“马大哈”到考点后,发现忘记带准考证,为忘带或丢失准考证考生打印准考证服务。在校门验证时,请有关考生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请您在出门前一定要检查是否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避免因忘带证件影响考试心情。

  请广大考生按时到达考点学校,开考30分钟后,将禁止一切考生入场参加考试。请考生详细阅读网站相关公示,如果有不明白的考生可以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459-6362388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