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对供热行业大“摸底” 市属供热企业现储煤50%左右
2015-09-12 08:15: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 9月11日,大庆采暖前对供热行业大“摸底”刚刚结束。市城管委组织市、区两级供热办走访供热企业,对夏季检查、储煤情况、老旧管网改造情况、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据悉,市属供热企业现储煤50%左右。

  在高新区,高新热力公司常规检修已全部完成,夏季技改检修已经开始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龙唐热力公司夏季检修已全部完成。同时,高新热力储煤1.5万吨,10月10日开栓供热前购进5万吨;龙唐热力开栓前购进3万吨,振富公司开栓前库存达3万吨。

  萨尔图区储煤情况较好,星辰热源和兴荣热源储煤率接近100%,庆北热源储煤为整个采暖季的65%。庆北热源、星辰热源、兴荣物业的夏季检修都已经结束,兴荣物业老旧管网计划改造9.12公里,已经完成管沟长度6.2公里,剩余改造部分将于9月30日前完成。

  在龙凤区,油田热电厂、东城热源、万德福热力、兴荣物业(龙凤锅炉房)、恒庆物业、石化矿区六家供热企业的储煤量均达到年消耗总量的50%,并还在陆续购进。同时,龙凤区与供水、供电、消防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并组建了《突发供热事件、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指挥部,建立健全了弃管预案。

  据了解,让胡路区供热企业的检修工作将在9月底之前完成;红岗区等待厂家对热泵设备进行检查,进入启动状态;大同区兴荣锅炉房储煤50%。

  在对这三个区(高新区)的检查中,供热企业普遍反映,由于热价将要进行调整,市民普遍持币观望,本应在这时期缴费的却迟迟不缴,收缴率不到往年的一半,给供热企业资金运转带来了巨大压力。有的供热企业表示,即使承诺可以多退少补,但许多市民仍嫌麻烦,想等到热价调整完毕再缴费。

  在检查中,也发现了许多问题,比如对萨尔图区育才家园低温问题、龙凤区个别热企资金周转艰难问题、高新区振富除渣机改造等问题,市城管委供热办与属地区供热办、供热企业进行了讨论,拿出协调解决方案,争取尽早解决,确保这些区域适时供暖。

  另外,从9月10日起,已有供热企业陆续试水,请广大市民注意试水打压通知,家中留人,以防跑水。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