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居民报料大庆东湖物业捆绑收费 电费采暖费物业费需一块交
2015-09-14 09:03:0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 近日,记者接到大庆让区长青、东湖上城小区住户来电反映,自己在交电费时遭遇捆绑收费,有的住户在不拖欠电费的情况下被停了电。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些住户在交电费的时候,被要求同时交物业费和采暖费,否则拒收电费。

  预存电费遭拒绝

  9月10日,记者来到东湖上城小区张女士家,她告诉记者,自己母亲几天前到家附近的东湖收费营业二厅预存电费,但被告知需要同时交下一年度的物业费和采暖费。

  张女士说:“我用电了交电费,谁规定仨费用必须同时交?”记者在该小区看到,部分单元电子门已经破损,门锁被卸了下来,呼叫器按钮也都坏了。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东湖物业二分公司上城客服部,针对捆绑收费一事,一名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她自己家交费都是这种情况。

  该工作人员说,这是上级的规定,现在交费都用一卡通,居民拿卡交水电费时,系统会自动查询住户家是否缴纳物业费和采暖费,如果没有缴纳,就需要几项费用一起交,否则系统无法单独收费。

  不欠电费被掐电

  住在让区长青小区的郭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几天前,外出回家的郭先生闻到屋里有刺鼻的臭味,走进厨房一看,冰箱流出很多水,打开冰箱门,里面的冻货都烂了。郭先生说,此前一段时间,他在儿子家住,但家里并不拖欠电费,不知道为什么停电。9月10日,记者在长青附近的收费厅查询到,郭先生家确实不拖欠电费。记者询问工作人员郭先生家停电的原因,工作人员让记者去物业问问。

  离开前,记者在该收费厅遇到一名市民来交电费,工作人员查询后,要求对方同时缴纳采暖费和物业费。随后,记者又来到服务项目更多的广厦收费服务厅了解郭先生家被停电一事,工作人员查到郭先生家拖欠了采暖费和物业费,这些费用不补交的话,无法续交电费。

  面对捆绑收费,郭先生找到物业要求供电,但因拖欠采暖费和物业费而难以协商一致。郭先生说:“我花钱买电,就应该享受到服务,不能因为拖欠了其他费用,就断我家的电吧。”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