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蒙面劫匪大白天在街上连抢两人 开无牌黑色奥迪逃跑
2015-09-14 20:47: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黄庆 记者 雷蕾)9月4日13时30分,市民李某某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玉山路被一蒙彩色纱巾的男子踹倒后将包抢走。而就在发案10分钟后,市民王某某走在汉水路上,也遇到了这名蒙面劫匪,手中的包也被抢走。9月10日晚,民警终于将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9月4日13时30分许,市民李某某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玉山路附近,被一名面蒙彩色纱巾男子从后面踹倒后,抢走随身携带的黑色手包,内有现金300元、手机一部以及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等物品;13时40分左右,另一名市民王某某在南岗区汉水路人行道上行走时,也被一名面蒙彩色纱巾男子抢走拎包一个,内有现金200余元、手机一部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针对接连发生的两起案件,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由于案发突然,被害人因为紧张,思维混乱,对案发情况表述不清,没有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为尽快侦破此案,专案组侦查员多次到案发地周边,广泛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经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一名目击群众,其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该蒙面男子在实施犯罪后驾驶一辆无牌照黑色奥迪轿车逃跑。

  通过继续侦查,侦查员关海波很快发现该男子驾驶的作案车辆是一辆2004年1.8T老款奥迪车,并发现该车轮胎处是换的新款奥迪2.4顶配的轮毂,颜色发乌,且前风挡右侧保险贴的方向为两横两竖,车辆后方无天线,尾灯发暗等细节特点。

  根据这些细节,侦查员随后开始在南岗区、香坊区搜寻该车,当搜寻至香坊区菜艺街和六顺街某小区内时,发现院内停有奥迪车几十辆,经逐一排除后,最终锁定一辆黑色奥迪车与作案车辆特点相同。侦查员判断嫌疑人离此不远,遂开始在六顺街附近继续工作,等待嫌疑人的出现。

  经过连续两昼夜的工作,9月10日晚20时许,侦查员终于在六顺二道街发现一名貌似嫌疑人的男子走进一快餐店内,便紧跟其进入快餐店,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