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大庆空军招收飞行员初检9月20日开始 应往届文理科均可报名
2015-09-15 09:09: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杜卫静 王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 14日,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2016年空军、南航、八一农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飞初检时间敲定。

   1 初检地点:八一农大和万宝学校

  空军招收飞行员初检时间为9月20日8时30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飞行员初检时间为9月21日10时;八一农大招收飞行员初检时间为9月25日;南航招收飞行员初检时间为10月9日8时30分。

  八一农大的初检地点设在该校的校医院,空军、南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初检地点均为万宝学校。

  想报名的学生可以按照4所高校(公司)招飞要求,咨询所在学校并填好对应的《招飞报名表》,与身份证一同带到初检现场。

  因报考空军招飞的学生在初检时要进行简单的文化课测试,所以还要带一支碳素笔。报考八一农大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要额外带两张1寸照片。

   2 空军招飞:应往届文理科均可报名

  空军招飞除了要求年龄、身体条件外,文化课也要过关。

  空军招飞要求考生必须是1996年9月1日至1999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男性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不限,文理不限。另外,还要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且预估高考成绩在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下浮20分左右,录取时高考成绩与心理选拔专业成绩相加所得综合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

   3南航招飞:看高考总分和英语单科分数

   为补充飞行力量,南航拟在我省范围内计划招收本科飞行学员50名,由公司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培养。

  要求男性毕业生,具有高考报名资格(文、理兼收),年龄16至20周岁(按招生当年的公历8月31日计算),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预估成绩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应往届不限,文理不限。

  录取时,按照民航局划定的录取分数线,根据当年的招飞计划,从符合招飞条件的学生中,按高考总分和英语单科分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另外,还要符合民航飞行学生的身体和背景调查条件。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语成绩达95分以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要求年龄要在1996年9月1日至200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以身份证为准),应往届不限,仅限理科男生。

  身体条件为单眼裸眼视力达C字表0.3(近视度数约在100度以内),未经过激光手术;无色盲色弱,身高169cm至185cm。

  文化条件为“预计高考成绩”总成绩达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英语单科成绩达95分以上。

   5八一农大:仅限英语生报名

  除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技术专业在我省招生外,八一农大的飞行技术专业也下达了2016年招生计划。在我省招30人,其中,理工类25人,文史类5人,学制4年,学费为5000元。

  招收条件为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条件的男性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20周岁(199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应往届不限,外语语种限英语,并要参加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除了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要不低于民航局确定的招飞录取控制分数线外,身体、心理以及政治条件都要符合相关要求。

  被录取的学员,首先,要在该校完成两年至两年半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之后,到航空公司进行一年半至两年的航空专业理论和飞行驾驶训练;最后,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