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河北男子恋爱不成 雇凶打断哈尔滨前女友母亲双腿
2015-09-15 10:19: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牟海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9月14日电 2015年4月,哈尔滨市双城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报复抢劫伤人案。河北秦皇岛籍犯罪嫌疑人祁某雇佣唐某,入室抢劫前女友家,用铁棍将前女友母亲双腿打折。哈尔滨双城警方历经22天侦查,最终在河北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在秦皇岛抓获。

  2015年4月6日,哈尔滨市双城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长鸣胡同一座民宅遭遇入室抢劫的报警,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被抢劫财物后,老太太的双腿还被打断。据被害人描述,侦查员分析犯罪嫌疑人除了侵财外另有企图。侦查员通过与被害人女儿沟通,得知她在第一次离婚后,与一位男友交往了三年后分手,双方分手后,这位男友非常“不甘心”,曾扬言要报复其全家。侦查员经过分析对比,最终将嫌疑人锁定为被害人女儿的前男友祁某。经过调取祁某的车辆信息及查看大量监控录像,侦查员确定祁某曾出现在事发现场,而且祁某所乘车辆的行车路线、时间与案件信息完全吻合。

  4月28日,哈尔滨市双城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与秦皇岛警方严密部署后,在秦皇岛市抓到了犯罪嫌疑人祁某和唐某。审讯中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作案动机和犯罪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