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千余企业将参展绿博会呈五大特点
2015-09-15 11:26: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5日讯 2015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将于17日至2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绿博会整合了“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及“中国黑龙江北大荒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等展会资源,展会主题为“绿色食品——新消费、新经济”,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共有1058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呈五大特点:一是整体展示我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成就,参展产品涵盖粮油食品、山特产品、畜产品、酒类饮品等七大类1000多个品种,基本囊括我省绿色食品行业主要品牌,代表了我省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水平;二是全面推介我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潜力,促进投资合作,本届绿博会有8个省组团参展,首设外省名优食品展区,旨在展示全国名优特食品产业,促进我省食品加工企业和国内同类企业的交流和合作。中粮集团、恒大集团、北京二商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著名品牌企业、战略投资者以及中国饭店协会等采购商共200多家企业老总和采购部门高管参会,全省各市(地)、县政府及企业准备了60多个绿色食品产业项目进行招商引资洽谈;三是合作空间进一步拓展,国际化水平逐步提高,本届绿博会规划了外国精品展区,有俄罗斯、韩国、法国、加拿大、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南非等8个国家的食品企业参展,首次举办的中韩泡菜节将有韩国技师现场制作、展示韩国泡菜饮食文化;四是借助“互联网+”助推我省绿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单独设置了“互联网+农业”展区和科技支撑展区,展示农业精准生产系统、测土配方系统、病虫害监测系统、质量追溯系统以及物联网技术、遥感技术等在农业领域的应用。阿里巴巴•聚划算主办首届黑龙江绿色农业电商节。主题论坛除既定嘉宾参加外,将邀请约200名创业大学生代表参加,鼓励大学生参与绿色食品行业创业创新,将论坛的功能进一步延伸。省绿色食品展销协会及50家会员企业通过股权众筹形式组建的省域品牌“地道龙江”携60多款产品参展;五是汇集众智,打造绿色食品权威话语平台,“第二届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2015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国际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重量级的经济学家参会演讲,聚集全国绿色食品领域各类高端资源,参加人员包括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绿博会参展企业、战略投资者等。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