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绿博会现场设食品安全监督站 免费为消费者快速检测
2015-09-15 17:24: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 (记者 陈南竹) 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保障绿博会食品质量安全,食药监部门组织全系统提前介入参展企业组织工作,并采取监管关口前移、加强现场监管、加大帮扶力度、会后督导检查等多项措施保障展会食品安全。

  据介绍,省食药监局将加强现场监管,在展会现场设置食品安全监督站和工作组,分别对展会现场实施巡查、对展品组织快速检测和标签标识审核,接受展会食品消费投诉,现场快速检测达到品种全覆盖。

  本次展会上,省食药监局还将继续帮助企业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帮助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指导解决产品质量相关问题;帮助企业把好营销关,协调各省食药监局解决营销中的质量问题;帮助企业宣传产品质量,向全国推荐龙江绿色产品,通报我省企业产品质量检测情况。免费对参展产品实施快速检测,并在现场公布快检结果;免费对参展食品标签标识进行审核,并向企业提出整改建议;免费为消费者送样实施快检,并保证告知检测结果;免费在现场组织企业培训,并针对参展产品问题提出监督整改意见。

  此前,食药监部门将监管关口前移,组织各市地食药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参展企业的资质、产品质量实施把关,对不符合展会要求的,向当地政府组织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启动黑龙江绿色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国协作机制,向应邀参展的四川省、山西省食药监局发出工作函,请对方局协助做好参展企业的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