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开行吉图珲两对高铁 哈尔滨西至延吉西只需4小时
2015-09-17 07:29: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7日讯 今年8月以来,我省开通了哈齐高铁、辽宁省开通了沈丹高铁。16日上午,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吉林省境内的吉图珲高铁近期也将开通运营,将结束珲春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届时,从哈尔滨坐高铁去长白山看风景仅需4小时左右。

  记者获悉,吉林省新建的吉林至珲春的吉图珲高铁全长36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途经吉林、蛟河、敦化、安图、龙井、延吉、图们和珲春,沿线设吉林、蛟河西、威虎岭北、敦化、大石头南、安图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等车站。

  据了解,乘坐吉图珲高铁,沿线除了可以到东北名山长白山景区爬山,还能去松花湖吃鱼,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品尝最正宗的朝鲜泡菜等朝鲜文化风情。

  记者了解到,因为这条高铁线路沿线经过长白山、松花湖、拉法山等众多东北著名风景名胜。此外,该趟高铁的终点站珲春是东北重要的口岸城市,还能看中、朝、俄三国边境风光。因此,吉图珲高铁也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

  记者了解到,吉图珲高铁开通运营后,哈尔滨西-延吉西将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珲春-齐齐哈尔1对动车组列车。哈尔滨西至延吉西只需4小时06分;齐齐哈尔到珲春需6小时57分。而目前从哈尔滨到长白山,坐普铁换乘客车大约需要14小时的漫长旅途,吉图珲高铁开通后,坐高铁换乘客车只需要8小时左右,节省了大约6个小时的时间。

  我省开行吉图珲两对高铁

  区间 车次 发车时间 终到时间

  哈尔滨西-延吉西 D116/7次 14时06分 18时12分

  延吉西-哈尔滨西 D118/5次 9时29分 13时15分

  齐齐哈尔-珲春 D112/3次 7时16分 14时13分

  珲春-齐齐哈尔 D114/1次 15时07分 21时58分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