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买卖双方为家乡“购物狂”齐点赞
2015-09-17 14:15:32 来源:大鹏新闻网  作者:孙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7日讯 29日,咱家乡人自己的“淘宝网”——“购物狂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要说这购物狂,起步虽不早,但标准却不低:40余家本地商户、200余家省外厂商的入驻,带来了万余种商品,涵盖食品、家居、美装、数码等数十个门类,特别是俄货、韩货及家乡特产的上线经营,迅速激发了家乡人的网购热情,上线仅几天便迎来大量网民惠顾,达成多笔交易。足见,家乡人对咱自己的“购物狂”是何等的拥趸与厚爱……

   网购顾客:家乡“淘宝网”爱你没商量

  “以前总在淘宝、京东、聚划算上买东西,如今有了咱家乡人自己的网购平台,必须支持!”购物狂上线当天,市民姜先生便网购了俄罗斯豆油和笨鸡蛋,这也让他有幸成为购物狂上线经营后的首位顾客。

  “有了购物狂,地产商品也能网购了!”姜先生举例告诉记者,“我家爱吃咸鸭蛋,以往都是上淘宝网买江苏省高邮市的咸鸭蛋吃,大米也是网购延边的大米,其实咱地产的江边鸭蛋和响水大米就很好吃,但网上买不到。购物狂上线后吸引家乡商企入驻,让网购家乡鸭蛋和大米成为了可能。”

  “购物逛的商品越来越丰富,发展潜力值得期待!”大学生小刘可谓是网购达人,小到牙膏、毛巾,大致电脑、手机无不是网购的。据他讲,早在购物狂试运营阶段他就开始关注,“起初商品不多,选择余地小,现在商品门类丰富,几乎涵盖了生活方方面面。”如今,小刘再想网购商品时,总会上购物狂逛逛,“同样的商品,首选购物狂下单!”

  在购物狂获顾客点赞的优势中,“特色鲜明”已成共识。“购物狂既能满足大众化需求,又兼顾了小众化消费,很具亲和力。”超市经营者王东海,通过将购物狂与现有网购平台对比后认为,“相比南方的购物平台,牡丹江具有离俄罗斯、朝鲜、韩国更近的地缘优势,购物狂敏锐抓住了这种优势,开辟了俄货、韩货专区,不仅丰富了商品种类,更突出了特色,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网民选购。”

   入驻商家:期待线上线下两翼齐飞

  商品交易离不开买卖双方,当购物狂赢得网购者广泛点赞时,入驻商家又是怎样看待购物狂的呢?

  “购物狂为商家开辟了一条网上经营渠道,肯定会有所收益的。”经营母婴用品的郝经理是首批入驻购物狂商家之一。对于为何要入驻购物狂,郝经理认为,“如今想把生意做大,仅靠实体经营远不够,必须开辟线上营销渠道”,“我很早就在淘宝网开有网店,但由于虚实两店不在同城,难以形成优势互补,经营效果一般。入驻购物狂后,线上线下同城经营,优势互补,肯定能实现两翼齐飞的理想经营效果。”

  “我入驻购物狂,看重的是跨境经营潜力!”马经理经营山产品生意,其经营触角遍及全国。早在购物狂试运营时,他便意识到了购物狂所具备的开辟境外市场的潜力,于是选择了入驻。“单靠自己开辟境外市场门槛太高,而依托购物狂与境外电商的良好合作关系,进军国外市场则要容易得多。”对此,马经理举例,“韩国人比较认东北的山产品,我却没有跨境经销渠道。购物狂与韩国电商平台有合作关系,入驻购物狂就可借力跨境电商平台,将我的山产品卖到韩国去,有利于开拓境外市场。”

  正所谓:在商言商!采访中,多数商家都把“扩大经营规模,追求经营效益”作为入驻购物狂目的所在,但也不乏有“逆行者”。

  “我入驻购物狂,就想让家乡人吃点儿好东西!”经营干果生意的贾经理,出言“另类”。据她讲,她经营的新疆干果是绿色健康食品,在市场颇具知名度,销路也不错,“但实体店的顾客毕竟有限,入驻购物狂后,通过线上经营,就能让更多的家乡人吃到好干果了!”

  其实,无论入驻购物狂的商家出于怎样一种动机或目的,仅就购物狂这个电子商务平台来说,已实现了沟通商企、拓展市场、助推经济、服务百姓的创建初衷,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并祝愿,咱家乡人自己的“淘宝网”——“购物狂电子商务平台”,能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田彦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