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发改委辟谣:长春、沈阳热费降10余元不属实
2015-09-17 13:45: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7日讯 在16日举行的哈市居民供热价格听证会上,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针对最近微信上流传的“哈尔滨供暖费用只降2元,长春沈阳均降价十几元”进行了辟谣。哈市发改委专门针对这则信息询问了长春市发改委和沈阳市发改委,得知长春与沈阳的供暖价格自2008年至今未做调整,而且长春与沈阳的现行居民供热价格均高于哈尔滨的上一个供暖季的居民供热价格。

  据介绍,哈尔滨上一个供暖季的居民供暖价格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40.35元,长春的居民供暖价格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9元,沈阳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8元。以使用面积70平方米的房屋为例,按照使用面积换算为建筑面积的折衷比例为1.5来换算,可得出如下数字:

  哈尔滨居民供暖价格:

  调价前:70×40.35=2824.5元

  拟调价若执行:

  70×38.32=2682.4元

  长春居民供暖价格:

  70×1.5×29=3045元

  沈阳居民供暖价格:

  70×1.5×28=2940元

  而且从供暖期来看,哈尔滨的供暖期也要比长春和沈阳要长,据参与听证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长春和沈阳的供热时间分别为183天、165天和150天。无论是调价执行前和实际调价执行后,哈尔滨居民供热平均价格均低于长春和沈阳。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