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外形像肠内有乾坤 绿博会上新奇食品亮眼
2015-09-19 16:26: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鑫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实习记者李鑫 记者雷蕾)正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5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上,一款外形看起来像火腿肠,但里面却“别有乾坤”的灌制食品让众人眼前一亮。

绿博会上的糯米肠。

实验室里的糯米肠。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腹中乾坤”糯米灌制品系列。目前,糯米灌制品有两种,分别是糯米肠和糯米肚。糯米肠更像是粽子,有素食类和肉食类,杂粮、果脯、蔬菜、羊肉、牛肉、鸡肉、猪肉都是制作的原材料。并且制作糯米肠的水是用粽子叶泡过的,既不失粽子叶的香气,又方便携带,保质期长。糯米肚是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创新的产品,原材料主要有豌豆、萝卜、肉类和糯米,色味俱佳,吸引了不少爱尝鲜的消费者驻足。

绿博会上的糯米灌制肚。

绿博会上的糯米灌制品。

  记者在绿博会现场了解到,一根素食糯米肠价格在三、四元一根,肉食糯米肠在五至六元一根,价格亲民,颇受欢迎。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