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闭幕 黑龙江代表团摘取10块金牌
2015-09-19 22:20: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杨帆)19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闭幕。在为期八天的比赛中,黑龙江代表团收获10枚金牌,14枚银牌,8枚铜牌。

闭幕式现场。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本次全国残运会,我省代表团由82人组成,其中运动员50人,男运动员37人,女运动员13人;年龄最大的是59岁的男子田径运动员毕海林,最小的是16岁的男子飞镖运动员曲显光,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30岁。在7个大项、89个小项的比赛,乒乓球、田径、游泳项目黑龙江运动员实力过人。

  省残联副理事长肖磊告诉记者,我省残疾人体育一直坚持奥运会、全运会“两运”并举的方针,推动夏季和冬季残奥、聋奥、特奥项目同步协调发展,我省是国内唯一同时获得夏季和冬季聋奥会金牌的省份,将继续推动残疾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