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400种农产品携手互联网集体亮相绿博会
2015-09-20 16:2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 (记者 张隽珊)在本届绿博会上,一家名为“绿农网”的农产品电商平台携我省64个县的近400种商品参展,到展位前咨询、购买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一位市民在绿农网展台前品尝海藻。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内大米、豆油、木耳、蜂产品等农副食品应有尽有,在展区中间,不少参展商在跟客户洽谈合作。绿农网的运营总监孟超告诉记者,该网站2013年上线,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科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营建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电商平台,现有会员企业近400家,产品近2000种。此次绿博会,绿农网携全省64个县、90家企业代表参会,销售商品打378种。

  让电商走进农村,将农产品外销,通过物流配送实现“绿色有机农产品进城”的方式让不少农村企业享受到了实惠。

  王东芹带着自家养殖的蜂巢、蜂胶等产品忙得不亦乐乎。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阿城养蜂协会的几十家养蜂企业就是其中之一,第一次跟着绿农网参加绿博会的王东芹带着自家养殖的蜂巢、蜂胶等产品忙得不亦乐乎,不少市民看着现场切割的蜂巢都觉得十分新奇。据王东芹介绍,“蜂巢是经蜜蜂酿制成熟并封上蜡盖的蜜脾,由蜂巢和蜂蜜两部分组成的一种成熟蜜,营养成分多,对消炎的效果特别好。农博会首日,光蜂巢就销售近百斤。”

  据了解,绿农网在本届绿博会上首日交易量27000余元,其中稻花香大米、桦南煎饼、秋木耳、椴树蜜等产品最受欢迎,占销售总额七成以上。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