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攻克技术难关带给我快乐
2015-09-29 11:17: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2日讯 (记者 杨帆) “技术创新,降本增效,攻克难关,提高质量,培养高科技人才”是哈尔滨汽轮机厂核电设备分厂创新工作室的目标与方向。工作室负责人李志是公司的劳动模范、机加工段工长、高级技师。李志说,作为新一代的哈汽人,永远都不要满足于对已取得的成绩,在劳动中发现、在劳动中创造,他获得的是创造的乐趣,而企业获得的是利润,对于国家意义也更大。

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核电设备分厂李志正在工作。

  在李志的带领下,通过改进管板钻孔工装的设计工艺,在焊接工艺、材料、方式等方面都实现技术攻关,提高了生产率,极大地节约了成本,可以说这就是工人智慧的力量。

  机加工段承担百万核电辅机部套中凝汽器管板、中间管板、低压加热器管板的钻孔及中间管板的管孔倒角任务。由于承担该产品加工的设备多数德国引进的数控机床,操作复杂,创新工作室人员带领职工熟悉设备,钻研技术,共同学习,不断摸索,很快就掌握了机床的性能和操作规程,满足了生产需要。特别在管板钻孔工装的设计和改进中,创新工作室人员和设计人员一起研究如何解决在钻孔中板材的震动对管孔精度的影响,提出了比较合理的压紧孔的布置,以及钻孔的工艺参数,解决了加工过程中孔内精度差的技术问题。在中间管板的倒角过程中,倒角设备的倒角刷使用寿命短且倒角效果不理想,创新工作室人员带领职工经过反复试验和摸索,找到了替代原倒角刷的替代产品,解决了生产难题,为公司节约了很多的经济成本。

  目前为止工作室共有成员72名,集结电焊工、装配工、热处理工、铆工、钻工等五个工种中技术精英,由相关岗位的工人骨干、技师、工艺专家组成。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