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特别庆幸自己的事业和兴趣能够合二为一
2015-09-29 11:17: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 雷蕾) “我特别庆幸自己的事业和兴趣能够合二为一,尽管创业是个艰苦的过程,但这是我的兴趣所在,累也觉得开心。”在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运华广场的一处500平米的击剑馆里,尹大卓这样告诉记者。

尹大卓正在指导小击剑手。

  尹大卓是这家名为卓朗击剑馆的主人,2011年,在上海受过7年职业训练,身为国家一级运动员、一级裁判员的他从一名专业的击剑手变身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创客。

  最开始,他租用了别人的商服建了个小型的击剑馆,只有两条专业击剑剑道,学员也不多,教练员、财务、老板,甚至卫生员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经过四年多的不懈坚持,2015年年初,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击剑馆。

  卓朗击剑馆宽敞明亮的大厅里,6条18米长、1.6米宽的专业剑道一字排开,个头高高矮矮的孩子们正专心地进行着训练。一名身高只有1米1出头的6岁小男孩文文跟尹大卓进行着对战,步伐、姿势都格外标准,出剑一点不含糊。

  兆麟小学分校的小学生、美加外国语学校的中学生、银行的VIP客户、企业高管、律师、医生、老师……目前卓朗击剑馆的会员有上百人。时间最长的一名小学员已经跟着尹大卓练了5年,最近这名学员去美国深造,因为击剑这门技艺迅速融入到了当地的朋友圈,令尹大卓十分欣慰。

  2013年第四届龙江杯国际击剑邀请赛女子重剑少年组个人冠、亚、季军及团体冠军,2014年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成都站)女子重剑团体冠军,2015年“冰雪杯”全国业余击剑邀请赛男子重剑少年组团体赛第一名……一尊尊奖杯记录着俱乐部取得的出色成绩。据了解,尹大卓带领的这个击剑俱乐部已获得全国俱乐部击剑联赛个人及团体冠军17人次,省市级比赛个人及团体冠军21人次。

  “其实我骨子里还是有运动员的心气,开这个击剑馆不是纯粹追求商业利益,更是想出成绩。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使击剑这个项目能被哈尔滨这座城市认可,把黑龙江的击剑运动整体氛围带动起来,尤其是培养好这些爱好击剑的孩子们,为家乡多争一些荣誉。”尹大卓说。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

【专题】提振信心新常态 龙江产业大阅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