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旅游局提示广大游客:出游警惕低价团陷阱
2015-09-29 10:18: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9日讯 “十一”假期即将到来,结合我省出游实际情况,黑龙江省旅游局提示广大游客:警惕形式多样的低价旅游团陷阱,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省旅游局提示,旅游者要选择合理的旅游线路,制定好旅游时间、路线等详细计划,避免到景区排队购票及等观光车时间过长,甚至景区接待已达游客最大承载量不能进入景区。参团旅游选择经营资质合法、服务品质优良、接待能力较强的旅行社,并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谨防不实旅游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由于今年气温偏高,霜降时间后移,五花山最佳观赏时间有望在“十一”前后出现,加之哈齐高铁开通,“十一”前后省内出行人数预计会出现大幅增长,省内各景区会迎来客流高峰,在这个时段出行游客要特别注意出行安全,尤其是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旅行社所组织的团队,应反复核实车辆状况,避免疲劳驾驶。留意旅游经营者的资质。参团旅游签订旅游合同。购物要求商家开具发票。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旅游者可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人所在地县级以上旅游局或旅游质监所、旅游执法监察总(大)队投诉。

  黑龙江省旅游局值班电话:0451-85978639,黑龙江省旅游投诉电话:0451-87010055。

相关新闻